我最近常常因為白天睡太飽而導致晚上睡不著,昨天晚上就是個很明顯的例子,明明十點就跑去床上躺著,結果還是一直睡不著…..一直拖拖拉拉地起來調冷氣、打蚊子、看書,最後大約到了三點半才總算進入夢鄉。我認為我這種奇怪的睡眠習慣都是在升學主義稱霸的病態教育制度下所造成的,以前當高中生時,每天都面臨著考試與升學壓力,總是告訴自己能撐多晚就撐多晚,為了想在考試中獲得好名次只好狂熬夜,狂喝大量咖啡因飲料(你知道,當一個頭腦不好的人是很可憐的),這下好啦~暫時擺脫了升學主義的糾纏,但晚上還是睡不著,這都是考試掛帥的升學主義害我的!我要要求國家賠償!我要杜正勝向我下跪道歉!我要打電話去東森報料專線傾訴!(當然啦,我隨便胡說而已,不過晚上睡不著真的很麻煩!)  

 

我在睡不著時都會索性起床拿本喜歡的書在床上看,有時候看累了就會漸漸想睡了,我個人是覺得還蠻有效的啦。(還有另外一個方法是一直在心中默念:睡著、睡著、睡著、睡著,雖然感覺挺蠢的,但效果卻是無庸置疑)我昨天看的書是最近想要挑戰的《卡拉馬助夫兄弟們》(噹噹噹~搭噹,總算進入正題了),以前就一直常常聽見這本書的大名,毛姆稱之為世界上最偉大的小說之一,雖然說這位毛姆老爹是誰我也不清楚,不過他既然這樣講了,我們大家也就姑且相信好了!我以前寫東西時常常喜歡把這本書拿出來賣弄,搞得好像我看過這本書一樣(ex:我在延青的小說)實際上令人汗顏的是我從前根本沒看過這本書,只是看過簡介而已,所以我抱著懺悔的心,趁著這次放假打算來徹底攻略一下這本「毛姆老爹口中的世界上最偉大小說」。我5/29那天從圖書館借回來時才發現這本什麼搭拉搭拉兄弟們可真是一本大小說,全書總共877頁,每一頁都用WORD 9號字體寫得密密麻麻的,光是看外表就讓人不太想看它!  

 

我現在看到第121頁,因為原文是俄文所寫的,加上翻譯感覺又有點奇怪,最主要的ZENCE才疏學淺,所以很多地方都看得霧煞煞,而且俄國人的名字都超長的,例如主角的名字叫做:阿萊客謝意.費道洛維期;他的父親,也就是書中的大壞蛋「老卡拉馬助夫」全名喚做:費道爾.伯夫洛維期.卡拉馬助夫,他們家有一位親戚叫做:彼得.亞歷山大洛維期.米烏騷夫,總之全書裡很少人名字是五個字以下的,讓我有時常常搞不清楚誰是誰。大家有興趣的可以去借來看看,故事主要是在敘述糾纏在卡拉馬助夫家庭的父親、三名兄弟以及兩位女子的愛、恨、慾望、以及感情,我想毛姆老爹還有其他人這麼誇這本什麼搭拉搭拉兄弟們的,一定有他們的道理吧!大家有興趣可以挑戰看看,致於我個人,我是覺得我沒什麼希望了啦還是趕快拿回圖書館還,順換一本「素浪人宮本武藏」比較實在()

 

PS.我目前的閱讀心得:老卡拉馬助夫是個超級大壞蛋,有多壞呢?大概比台灣龍捲風裡的壞人還壞個十倍左右,大概就是這樣,大家可以親自去見証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ence 的頭像
    zence

    新.zence地球旅行日記

    z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