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黑漆嘛嗚的圖片很符合本blog的調調
       
       我哥不知道為啥昨天一口氣借回來了六本,我晚上無聊就一口氣
K掉了一本,很久沒有寫閱讀類的文章了,村上的舞舞舞一直看不完啊~,所以趁這個機會在這裡跟大家介紹一下菊地秀行的著名奇幻作品「吸血鬼獵人D」。

     
      吸血鬼獵人
D在日本算是很有名的奇幻小說(我只有在看無腦書籍時比較有決心啊...),故事敘述在遙遠的未來,地球原本是由吸血鬼所控制,這群吸血鬼並不如同一般人所想像的一樣是受到詛咒的噁心生物,反之在吸血鬼獵人D的世界裡,吸血鬼被視為是一種單純的生物學上的分類,被稱為吸血鬼的生物具有超高的智商,強大的運動能力,有的精通神秘而無法理解的妖術,接近於不死的自我再生能力更是人類所完全無法與之抗衡的,他們是地球上的統治者,建立了數不清的高科技都市與文明(吸血鬼的科技程度大概是現在人類技術的5倍左右,我猜啦),以統治者的身份統治著地球上的一切,包括人。雖然吸血鬼是如此的優秀,但仍擺脫不了宿命的詛咒,陽光的照射對他們而言是無法承受的痛苦,飲食也必須依賴人的血液才能生存,這就    是被稱為當時人類冠以「貴族」之名的吸血鬼。

      在這樣的背景之下,吸血鬼獵人D所描述的世界觀則是吸血鬼因為某些原因而沒落,只剩下少數的貴族存活在自己的「高科技城堡」之中,人類雖然崛起,但貴族強大的力量與高科技仍然使人們活在恐懼之中,被吸血鬼所吸血的人不是變成木乃伊,就是變成低等的吸血鬼-貴族的奴僕。因此,產生了「吸血鬼獵人」這樣的職業,專門為人們補殺貴族,而其中身手最高強的,就是傳聞中貴族與人類的混血兒,半吸血鬼-D

在這本小說裡,吸血鬼獵人D根本就是個殺不死的超級強者,每次他遇到困難時我一點都不為他擔心,因為他真的強的亂七八糟,根本沒有人是他的對手,他是吸血鬼跟人的混血,所以戰鬥力力跟吸血鬼一樣強,但又不像吸血鬼一樣怕光,也比較沒有要依賴鮮血為生的問題,外加根據小說描述他又長得很帥,冒險旅途中根本沒有什麼事情是能難倒他的,所以讀起來的趣味實在是大打折扣,每次不管一開始敵人感覺如何的強大,碰上D他們永遠都只能說:「怎..怎麼會。」然後就被沈沒寡言的D給砍死了,所以你根本不必為這本小說的主角瞎操心,因為事後作者都會搪塞個兩句為D的強大主角威能做解釋,這是我比較不滿的地方啦,感覺書裡很多事情都沒有仔細地敘述,一開始都說得很恐怖很嚴重,後來就隨便用個理由草草了事,看了讓人有點Orz。不過如果你有機會看看的話,就可以發現這系列書有趣的世界觀與作者天馬行空的想像力,我想這才是「吸血鬼獵人D」的魅力所在。


Ps.
東森電影以前有播過「吸血鬼獵人D」的卡通電影,記得幾個月之前有看過,如果有機會的話請千萬千萬要看看喔,我覺得非常好看呢,完全展現了吸血鬼世界的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ence 的頭像
    zence

    新.zence地球旅行日記

    z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